纪念,最后的张江栅老街

       张江镇,以前叫张江栅镇,相传在明隆庆年间,有一姓张名江者,于此开典铺,筑栅设防,后渐名为“张江栅”。清乾隆年间,张江栅已有长数百米的东西街及横跨吕家浜的南北街和糖坊街,街面房子鳞次栉比,栅上居民逾千人。至民国初,张江栅已是南汇县北部重镇,百年老店“钱万隆”酱园也开设此地。

       从1970年代至今,张江栅老街逐渐萧条,几年之前东街部分已经被拆除并修建了广兰公园,而现在一条马路之隔的西街也即将被拆迁,不久之后,当我们看到新的高楼建起时,恐怕只有以前生活在这里的人才会记得,曾经有那么一条老街,承载着张江栅最后的黑白记忆。

       我拍了些照片,来纪念这条被现代化进程所抛弃的老街,也希望能留住这些曾经的画面,给那些喜欢怀旧的人。














走好,老街。

评论(5)
热度(3)
 

© 夏星 | Powered by LOFTER